阳明学院团队赴余姚工业园区管委会开展产教融合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08作者:夏佳乐 王正才来源: 阳明学院浏览次数:297

 为推进高职教育综合改革,托举余姚模具产业发展,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阳明学院团队于3月5日与余姚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围绕助力余姚区域经济发展,增进学校与当地企业交流互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阳明学院院长王正才,模具专业主任金涨军,余姚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李舰,副主任、党工委委员郑国栋,经济发展科科长俞军威等参加此次交流。会前王正才院长与余姚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书记褚校军主任做了交流。

会中,俞军威科长介绍了当前余姚工业园区的发展规划及产业研究,将集聚区域产业,加速构建“一城两园”的总体工业格局。之后,郑国栋副主任就其中临近我院的兰江都市产业园的基本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了紧扣该产业园进一步推动学院科研成果在余姚就地转化的可行性方案。

王正才院长则介绍了阳明学院的成立初衷、办学历程与教学改革成果,通报了近年来学院在模具科创产教工作上的投入、未来愿景和主要关切点,对余姚市各机关单位与有关领导为阳明学院所提供的全方位帮扶表示诚挚感谢,也对管委会所提出的后续合作建议一一作了回应,并表示将继续积极推动“产、教、学、研”在余姚当地的交流对接,共同搭建合作平台,以切实的成果推动余姚模具产业的转型升级。对于余姚特色产业的成型与集群工作,我院将给予大力支持、踊跃参加,共同向外界讲好余姚模具产业迭代发展的新故事。

会上,双方还围绕着规划用地的安排、重点项目的对接、创新方向的推进开展了深入交流,明确了后续将共同与余姚模具企业开展以“产教融合,科技创新”为主题的三方交流活动,更好助力模具产业智能化转型发展。

返回原图
/